樱花树下🌸

景零,琴波

情感陷阱

安室透是BOSS,除了琴酒没有人知道


(琴波be  苏波he)



手机的轻微振动声引起了安室透的在意,察觉到周围的寂静,唯有年轻的教授的讲述声,安室透淡淡的撇了一眼


【BOSS,水无怜奈杀死了CIA的卧底——GIN】


灰紫色的瞳孔闪过一丝讶异,随即又被漠然掩盖,看来是想用性命在组织里埋下一颗钉子啊


大义灭亲,做卧底的果然什么都豁的出去


安室透撩拨了下额前的发丝,课堂上教授的声音还在激昂的表述着,却再也激不起他的兴趣


莱伊…苏格兰……水无怜奈


组织最近来的“老鼠”有点多啊


脑中飞速运作着“老鼠”的生平,将利益最大化,才是安室透所追求的


不过,组织的新鲜血液都是想要消灭恶魔的骑士,真是让他稍微有些苦恼啊


正好,这个教授讲的课也越来越无聊了,看来可以找些新游戏玩了


安室透眼中充斥着些许兴趣,盲打回复了琴酒的消息


【琴酒,记住我的行动代号‘波本’——Toru】


【是,BOSS——GIN】




安全屋中充斥着冬日的温馨,袅袅热气中摆满了一整张桌子的美食


精致诱人的美食足以看出厨师厨艺的高超,可却没有一人将注意力放在食物上


“莱伊!!说了多少次,不许在安全屋里抽烟,不许在客厅摆弄你的狙击枪,不许把你的毛发掉到卫生间,你听不懂吗!!”


莱伊熟练的躲避着波本的攻击,眼中也真真切切带着些怒意


“波本,有没有一种可能,烟是苏格兰抽的,狙击枪也是苏格兰在客厅卸的 ”


“……我就问卫生间的长头发是不是你的吧 ”


“???”波本你良心不会痛吗


“咳咳,波本抱歉,下次我不会在安全屋抽烟了 ”


苏格兰眼中闪过一丝情绪,试图转移波本的注意力


波本直直的看了苏格兰一会儿,眼中的笑意淡了些,他不在意的摆了摆手


“苏格兰,你不是我小组的人,我不管你 ”


“是吗 ”苏格兰眼中闪过一丝失望


波本好像并不怎么喜欢他


莱伊若有所思的扫过二人,眼中晦暗不明,波本好像在撇清和苏格兰的关系,就连找自己的茬都是为了“冷落”苏格兰


铃铃铃——


电话铃声的响起打碎了三人的僵持,舒缓悠长的乡调一点也不符合波本的性格,总觉得波本这样张扬的人


不该喜欢这么平凡抒情的调子


“小波本~琴酒要请组织的人跨年,你们小组来吗 ”


波本扫了扫桌上的美食,眼中闪过一丝遗憾,美食吃不上了


“当然,不过琴酒有这么好心 ?”


“噗哈哈,小波本也觉得很奇怪是吧 ,要我说,就是琴酒有喜欢的人喽,想和她一起跨年呗 ”


“真的吗!”波本眼中是真切的讶异,琴酒也会想和人一起跨年吗


说起来,往年都是他和琴酒两个人跨年的啊,看来,倒是他耽误琴酒谈恋爱了


心怀一丢丢愧疚的波本无心在听贝尔摩德的调侃,草草的敷衍了几句就挂了电话


“琴酒请组织的代号成员跨年,有兴趣就去,无兴趣就请假 ”


丢下了句话后,波本就上楼了




【BOSS,你的游戏快结束了吗】


【没有】






大多数组织成员都会卖琴酒的面子,年会的人很多,多到让波本怀疑他竟然给过这么多人代号吗


奢靡的酒会处处弥漫着硝烟的味道,没有年会的温馨,反而拘谨的难受


波本并不喜欢这样的酒会


他参加过的太多了


阳台倒是别样的清净,不过这样的年会苏格兰和莱伊大概很喜欢参加吧


这些卧底总是喜欢收集情报,这样推杯换盏间的交谈能让他们收获满满


手中的高脚杯受到轻轻的撞击,琥珀色的液体激荡出波纹,波本微微皱眉,看着扰他清净的青年


“琴酒,怎么不去找你的小女朋友 ”


“??哪来的谣言 ”


看着琴酒脸上难得一见的表情,波本的语调带着几分调侃


“你难道不是为了“私欲”才举办的年会吗 ”


“我若是为了私欲,您会生气吗 ”


“你要揣摩我的想法吗 ”


琴酒察觉到波本语气中的不快,期待的神色淡了些


“不敢 ”


“算了,也是好久未见了,懒得和你计较 ”波本话风一转,看向琴酒的目光带着几分不置可否


“琴酒,将宫野姐妹送出国吧 ,也别派人监视了,放她们自由吧 ”


“BOSS!”琴酒的声量压的很低,却能听出其中满满的不赞同


“琴酒,爱莲娜老师和宫野叔叔为了我的身体拼搏了一生,甚至性命都没留住,我又何苦在为难她们的遗孤 ”


“那您呢,您打算一直……”琴酒的话还未说完,就被波本打断了


“琴酒,这是命令 ”


“……BOSS你能不能别任性,雪莉是心甘情愿的 ”


“抱歉,不能,琴酒,你还记得建立这个组织的初衷只是为了让我能和你、爱莲娜老师一起健康的生活 ”波本眼中满是伤感


“可这个愿望已经不可能实现了,这个组织也强大的连我都控制不住了 ”


“BOSS,是谁改变了您的想法吗 ”琴酒的语气压抑不住的怒气


“您忘了答应过要好好活着吗。”


波本看向琴酒的目光中闪过一丝柔软,像是看着琴酒,又像是在透过他看向别人


“谁说过我要死了,这副怪物一样的身体在撑个30年不会有问题。”


“………”


“……阵哥,吃药好苦,打针也好疼 ”


琴酒在听的阵哥的称呼时浑身一僵,安室透已经快10年没这么叫过他了,更别说对他撒娇了


从来不叫苦的人偶尔喊一句疼,难受的人心都在发颤


“……是,BOSS ”


“琴酒,如果有一天组织不在了,你会去做什么呢 ”波本无视了琴酒眼中的晦暗,似是不经意间的询问


“您在哪,我就在哪 ”


“是吗 ,那如果我不在了呢 ”


琴酒将酒中的液体一干而尽,顺着窗外看着凌落的枯叶,眼中满是决绝


“那就……碧落黄泉,生死与共”





【BOSS,您……好像很喜欢苏格兰和莱伊】


【是有一点】







波本看着苏格兰肩膀上的枪口,脸上一片迷茫,卧底都是这么伟大的存在吗


苏格兰拼尽全力为他挡枪


就连莱伊都冒着暴露的危险护了他和苏格兰一路


这场游戏好像不怎么有趣了


“波本!”


波本猛地一惊,思绪被苏格兰的声音打断


“抱歉,吓到你了吗,看你一直在发呆,是担心我的伤口吗?放心,没伤到要害 ”


“可你是狙击手,万一呢!万一你以后再也拿不了枪了呢!! ”


苏格兰眼中闪过一抹笑意,看着波本为他着急的模样,似乎连伤口都不怎么疼了


“我有分寸的,你别担心 ”


“……为什么替我挡枪 ”


“因为我们是战友 ”因为不愿看到你受伤


周围都安静了下来,直到将苏格兰送到了组织的医院,二人都未在说一句话,波本从医生处得知苏格兰的伤不会留下后遗症后就匆匆离开了


名为夜色的酒吧是波本的私人产业,这里足够安全,可以让他在这里肆无忌惮


波本轻晃杯子中的琥珀色液体,眼中无一丝醉意


作为实验室的常驻人员,波本仿佛喝多少酒都不会醉


“琴酒,你怎么会在这 ”


波本看着为他调酒的调酒师,支着脑袋直直的看了一会儿,声音透着些慵懒


“听说您遇到袭击了,有些不放心 ”


“受伤的不是我,不然我也没法在这里喝酒 ”


“那……需要我去灭了那个组织吗 ”


波本摇了摇头,将杯子中的苏格兰威士忌一饮而尽


“败家之犬,不足为惧 ”


琴酒了然,看着波本心情不是很好的模样,主动转移了话题


“BOSS,我一直都想问……苏格兰和莱伊的身份有什么问题吗,您的游戏已经进行一年了 ”


波本眼眸微垂,一年来的相处,从开始的漫不经心到现在的犹豫不决,大概他早就动了真心吧


“快了,马上就结束了 ”


“至于苏格兰和莱伊,只要他们还在我的棋局上一天,我就不希望他们有任何意外 ”





送走了琴酒后,波本看向不远处的巷角,神色冰冷了几分


他的警惕心下降了啊,被人跟踪了都没发现


“莱伊?滚出来 ”


听出波本语气中的不满,莱伊调侃的心情淡了些


“误会误会,我只是有些担心你被余孽波及,才跟着你的 ”


“不过,倒是没想到你和琴酒关系不错啊,还能私下约着喝酒 ”


“怎么,你羡慕,需要我帮你搭线吗 ”



“羡慕倒是不羡慕,不过你放着为你挡枪的苏格兰不管,反而来找琴酒喝酒?”


“这跟你没关系 ”


“……波本,我不是来跟你吵架的,我想跟你谈个合作 ”


看着莱伊眼中的认真,波本心中一惊,这人,难道是要


“莱伊,有些话一旦开口,没有回头路 ”你真的想好了吗


“当然,我从不打没把握的仗 ,波本,我可以给你一个新的身份 ”


通过他的观察,波本的身份他早就有所怀疑,直到今天看到波本和琴酒 他才真的确定,毕竟组织一直有传闻,琴酒是BOSS唯一的直系下属


“是用你赤井秀一的身份,还是FBI探员的身份 ”


“你果然早就知道了,不愧是最优秀的情报人员 ”赤井秀一将枪抵在波本的腰上


“那么,我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,在好好谈一谈合作的问题吧 ”


半强制性的坐上了莱伊的雪佛兰,波本扫了扫开车的陌生人,他眼中闪过一丝了然


不过,比起莱伊,他更信得过苏格兰


【苏格兰,莱伊将我带走了(定位)——波本】


郊区FBI临时据点


“波本,我以赤井秀一的身份像你保证,会给你一个新的身份,不会有任何人打扰你 ”


“莱伊,你竟然猜到了我到底是谁,为什么会天真的认为我会想过普通的生活 ”


“大概是因为…我发现了你的另一个秘密 ”莱伊眼中飞速闪过一丝落寞


“你喜欢苏格兰 ”


“……… ”


“所以我猜,你想和他在一起 而苏格兰是一名警察,恐怕你也早就知道了 ”


嘎吱——


“所以莱伊,你趁我受伤,撬我墙角 ”


苏格兰看到波本没受伤松了一口气,看向赤井秀一的目光满是冰冷


莱伊微微皱眉,了然的看了波本一眼


“抱歉,毕竟我们各有所需 ”


“在本土上从我们公安手中抢人,赤井你是真当我们公安没人 ”


“别忘了,你们只是辅助调查,波本是我的协助人 “


莱伊深深的看了苏格兰一眼,了然的离开了,在路过波本的时候留下来一句话


“他也喜欢你,你赌对了 ”





【BOSS,你要抛弃我了吗】


【我想换个方式生活,抱歉阵哥,让你失望了】


【阵哥 你走吧】





琴酒第一次违抗安室透的命令,他没有逃 没有认命 只是拼尽全力的阻止着组织的灭亡


直到最后一刻


“苏格兰,我想去旁听 ”


苏格兰深深地看了波本一眼,那目光柔和又带着安慰


“好 ”


随着最后的判决声响起,审理人紧紧注视着琴酒的眼睛


“琴酒,最后一个问题,你真的是组织的一把手吗? ”


“是”琴酒的声音冷漠却没有一丝犹豫


他看也没看那亮眼的金色最后一眼,如果您能有更好的人生,那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


评论(13)

热度(642)

  1.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